close

懷孕初期不穩定,所以常臥床休息,等到穩定期來臨,我就迫不及待想報名媽媽教室,第一場就獻給六甲村了。

因為時間近,剛好有時間就報名了。

課程資訊如下:

日期: 2018年4月14日星期五

時間: 14:00-16:00

地點: 台灣職業技能訓練中心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7巷1號9樓 (捷運: 板南線忠孝敦化站附近)

主題: 月子湯補+孕哺營養試吃會

光是要找到教室本身,已經有難度了

我用google地圖找,還走過錯過了,之後自己抓了一個大概的位置,進去一條巷子裡東看西看,才進去一家小棟的大樓問管理員,管理員應該也知道不好找。

我一進去他就說「參加媽媽教室嗎? (指)去那裏搭電梯」

我一看,剛好有一個媽媽也在等電梯,她也笑笑地對我說「這裡真的不好找吼?」

好笑的是 下一秒就有另一個媽媽進來問「請問這裡是147巷嗎?」

然後我們三個就一起搭電梯上去了,之後進教室,也看到很多媽媽陸陸續續報到,遲到很久,我覺得大家可能迷路很久,都找不到。

因為是參加的第一場,我根本腦袋空空的,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業配的好厲害啊! 雖然前面有介紹一些做月子飲食要注意的地方,但是後面就是把重點放在六甲村的月子膳介紹,此外,有給大家試吃一包鈣粉及卵磷脂,我也沒有試吃過別家,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,只是要小挑剔的是她居然只給一小杯的水,多少杯呢? 請恕我忘記拍照,但那個就是超級小的試喝杯5-10CC吧,我一口就沒了,然後又默默地把自己的水拿出來喝,總覺得給那麼小杯的水蠻奇怪的。

然後提供用他們的月子膳煮的兩種湯,一個是山藥排骨湯,一個是素的豆類製品的湯 我一時忘記要怎麼稱呼它了

六甲村的月子膳,簡單來說,它提供五種不同的湯底,根據不同的階段給產婦進補,家人如果可以幫忙煮月子餐,又不想太麻煩熬中藥湯底,可以做為一個選擇,不過就是要自己買食材,像是山藥排骨,排骨川燙之後再丟進去適當的月子膳裡,用電鍋煮就可以了,統一定價都是16800元,因為一箱固定就是46罐,但是月子秘書可以根據個人體質,幫你排定五種湯底要幾罐做分配。

媽媽教室的好處就是下訂可以多送贈品,或是不要贈品直接降一點給你。

我沒有下訂的原因有幾個:

1. 我們沒有後援,即使丟電鍋煮就可以了,我也不覺得我老公有這麼勤快,可以幫我買不同的食材變換菜色

2. 試喝兩種湯的感覺是中藥味沒有很濃,我對中藥是沒什麼研究,雖然講師有說他們每一種月子膳都加了很多種中藥材,真材實料,但我喝起來好像喝不太出來

3. 我上媽媽教室只是想拿贈品跟學習新知,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要掏錢啊! ->之後發現我真是太蠢了,單純以為媽媽教室就是佛心來的給媽媽們學習的小天地,之後才醒悟廠商怎麼可能都在做功德,媽媽教室只是個名義,其實廠商主要還是要業配,才有辦法生存啊! 不然舉辦媽媽教室的經費從哪裡來的!

最後來總檢討一下優缺點

優點:

上課之前,我已經搜尋過其他媽媽多年前的上課心得,好像看到的禮物都沒有很豐盛,所以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,但之後自己上完拿到之後,我覺得課後禮比想像中的好,外出的小叉子跟小湯匙有附一個外出收納盒,我覺得質感還不錯,而且幸運地最後有拿到舉手禮 (雖然是塑膠奶瓶),也算不無小補

缺點:

1. 業配有點多->個人意見

2. 講師的舉手禮沒有非常公平,有媽媽狂回答,就狂拿好幾個禮物,我個人覺得我會希望講師開放給還沒有拿到禮物的人來回答,我不是天秤座的,但我也希望大家是盡量能皆大歡喜的,如果不是我最後有搶答到,我也可能一個舉手禮都沒有就空手而回了,不過舉手禮的禮物就不一定了,好像就是依講師手邊有什麼就送什麼了,大部分是送母乳保鮮袋。

3. 時光攝影數字盒,我覺得有點沒那麼實用,它就是三個紙盒子,讓你可以拍照記錄,例如: 妳懷孕19週想拍照紀念,就拿著 1  9  W 合照,寶寶出生 13天,就在旁邊擺著 1  3  D拍照紀念,我本來還以為它是要帶寶寶認識數字的XD,結果發現怎麼字母只有D, W, M,老公才跟我說 那個是代表 Day天, Week週, Month月的意思吧

 

1-六甲村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