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UK的媽媽教室雖然要收費,但是網路上很多媽媽推薦課程很實用,所以我也把350元花下去,希望有所收穫。

課程資訊如下:

日期: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

時間: 13:50-16:30

地點: 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 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45號 (捷運: 新蘆線先薔站附近)

主題: 如何享受與寶貝最親密的哺乳時光

一開始由NUK的小姐先簡介一下NUK的背景及今天的抽獎活動、課後禮如何領取,之後課程的重頭戲就由台大醫院的護理師開始授課。

 

IMG_5865.PNG

護理師真的非常專業,說的都是曾經輔導過的哺乳媽媽的案例,有錯誤方法及改善後的情況,輔助照片及影片,讓我們在座的準爸爸及媽媽們看到實例會驚呼 "原來是這樣喔~"

因為這已經是我參加的第八場媽媽教室了,比起整場業配,課程內容隔靴搔癢,只是蜻蜓點水帶過一些網路上就可以找到的知識,我覺得NUK請來台大醫院的專業護理師講課,真的講到很多重點,而且因為課程中有媽媽哺乳的珍貴畫面,我真的覺得這些媽媽很偉大,而且還願意分享自身的經驗給其他媽媽參考,我自己也做了不少筆記,跟大家分享重點如下:

1.給寶寶30次的吸奶的學習機會: 吸奶是寶寶的天性,不過要吸得好,是需要練習的

-> 這讓我想到我婆婆,也會跟我說,我老公不會吸奶,所以她沒有餵過他一滴母奶,為我老公QQ,以前沒有媽媽教室,所以媽媽們的知識非常有限,寶寶不會吸奶,其實主要原因還是媽媽沒有找到適當的方式去哺餵他,如果因此而怪寶寶,不會吸就不給你吸,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會說啊!!

2.寶寶吸奶要讓他含到乳暈,不要只有含乳頭: 因為乳暈有較粗的乳腺管

->這也是讓我想到之前找月子中心,看到有人分享月中的慘痛經驗,她是新手媽媽,不會哺乳,一直讓寶寶吸乳頭,結果她乳頭受傷,寶寶又喝不到什麼奶,但是月中護理師都沒有教她如何哺乳,她換了一間月中,另一家的月中才教導她正確的哺乳方式。 突然覺得媽媽教室的知識真的很重要,有人可能整個孕期都要安胎不方便外出,但是可以外出的話,我覺得可以多上媽媽教室多吸取知識

3.最好親餵,達到供需平衡: 這餐寶寶喝多少,身體就會在下一餐分泌多少乳汁

->有些媽媽會怕小孩喝不夠,拼命擠奶,結果冷凍一堆母奶,小孩根本喝不完,還要洗一堆奶瓶,買一堆母乳袋保存冷凍母乳,但其實如果可以親餵,寶寶可以喝到新鮮的母奶,不用洗奶瓶,又可以節約冰箱空間是最好的

4.第三孕期開始穿哺乳內衣,不要有鋼圈

->連軟鋼圈都不要有喔! 避免乳腺堵塞

5.心跳可以讓寶寶安心,建議爸爸媽媽可以穿前開扣的衣服,讓寶寶躺在胸口聽心跳安撫他: 不是只有媽媽喔! 爸爸也可以讓寶寶聽心跳,增進親子關係喔!

6.產前37週可以開始使用疏乳棒,用梳頭髮的力道早晚各一次,產後每次餵奶前梳

7.餵奶的姿勢媽媽要找到放鬆的姿勢,放鬆心情,背有靠枕,重心朝母親,不要遷就寶寶,讓自己腰酸背痛,媽媽要放鬆,心情保持愉快,才會有奶喔

8.如果寶寶吸不到或奶流速太慢,可以手成C字型虎口壓乳房,搭配規律的節奏手擠奶,幫助寶寶多吸一點奶

9.哺乳時,不要在寶寶頭後方墊枕頭,妨礙他抬頭,因為寶寶如果呼吸不順,會自己抬頭調整

10.要哺乳時,可以點寶寶的人中,等他張大口,舌頭在下方,再靠近乳房讓他吸,如果嘴巴不夠大,寶寶只含到乳頭,舌頭一直刷媽媽的乳頭,乳頭會受傷

除了課程之外,課程地點在美麗人生產後護理之家,裝潢很厲害,一樓有婦幼百貨,二樓有整形診所,很像貴婦般的享受

每個人的桌上也都擺好養肝茶、彌月試吃的小蛋糕,中場休息還有一小盒的太子油飯,因為我太餓了,就當場吃掉了

IMG_5866.PNG

最後帶回家的課後禮大合照:

IMG_5867.PNG

arrow
arrow

   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